Rangifer tarandus

【Jaydick】杰森·陶德想要分手,但最终失败了(上)

Summary:杰森·陶德今天下定决心要和迪克·格雷森分手,但是最后失败了。


  *为cp发疯的第二篇


  *不知道自己会咋接剧情,反正是一些怪东西【?】Jaydick偏一点点Jason中心,但是我对我cp两方的爱是绝对均等的【?】


  *角色属于DC,ooc属于我,然后,呃,暂时没想到还有啥雷,以后想到或被提醒再加在这里


  到底是什么时候产生这个念头的,杰森·陶德已经记不清楚了,这其实并不是很常见,他是一个对待感情非常严肃的人。在结束一段感情,尤其是它已经持续了很久时间的话,杰森绝对是会在做出最后决定前仔细考虑是否是真的坚持不下去并且为对方都留足体面的类型。但是如果对象换成了迪克·格雷森,杰森·陶德却确实是一时间说不上来自己为什么想要和他分手。


  或许是上个星期他又把脏衣服寄到了自己的地址?或者他又把自己刚收拾好的安全屋弄得一塌糊涂,并且把他的冰箱都塞满了速食麦片,亦或者是他那副大大咧咧的性格。杰森永远也理解不了他为什么总会有那么多的朋友,并且约会喜欢迟到。哦,天哪,的确,这些里面只要随便拎出来一条,杰森都无法容忍和这个人交往时间超过一个月以上。或许问题应该改变一下:到底是什么让杰森·陶德坚持和迪克·格雷森谈了三年恋爱的?这段感情明明应该在他们认识后的一个星期内就早早夭折。


  总之,杰森·陶德今天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和迪克·格雷森说个清楚。自己今天一定要和他分手——他再也不会被那双蓝眼睛哄骗。从此以后,他走他的布鲁德海文大道,自己走自己的哥谭桥。


  本来一切事情都很正常,甚至杰森还给他留足了体面——他三天都没有和他主动发消息,也没打电话什么的。或许迪克可以在他表现出的这种冷淡里体会到自己的想法,然后到时候不会那么受打击。


  虽然杰森对于迪克这方面的敏感度持有非常大的怀疑态度。而且迪克显然没发现这一点。没错,迪克也没给他发消息。


  哦,所以他们现在是在双方面的冷战?杰森奇怪的联想到这一点。不过看这样子下去是不太行,所以杰森掏出了手机,和迪克发了个消息,约在了今天凌晨见面。


  过了十分钟,或者是十五分钟后,那个蓝鸟图标闪了一下:


  【迪基鸟:?】


  杰森没有回他。又过了五分钟,迪克估计正在忙,他又回复了很简单的一条讯息。


  【迪基鸟:好吧。】


  好的,这就是他们作为恋人的最后一条消息。杰森自嘲了一下,“好吧”,如果他真的明白这是什么约会邀请的话,天,这真的是分手前最和平的了。


  所有的和平都结束在布鲁德海文的凌晨五点钟。


  “你说什么?”此时,穿着全套制服,甚至手里还拿着卡里棍的夜翼蹲在屋顶,正以一种近似于“你是不是疯了”的表情看着他:“你要和我……分手?”


  “红头罩,你是不是发疯了,哥谭的黑帮把你的脑子敲坏了吗?”看他好像是认真的,夜翼脸上简直呈现出了一种复杂的表情,他用一种华丽的姿势从那个屋顶跳了下来,把卡里棍收回了背上。


  “我还以为你是要和我约架。”


  “……”他抱着胳膊,像是刚才听到的那几个字让他感觉恶心,迪克皱着眉,远远地站在离他一条街的地方,沉默了很久:“没想到你是来找我……说这个。”


  夜翼有点质疑的看着他,胳膊抱在胸前,一个标准的防御性姿态。他上下扫了一眼没有穿制服的红头罩,他拧了拧眉,目光最后停留在了他的胸口处:“还有,你的制服呢?”


  “听着,我知道这很难接受,”杰森看出了他的不自在,但是他把这归咎于上次他们过于凶狠的吵架——毕竟当时他们摔碎了不止一只碗。他抿了抿唇,表情严肃了下来:“但是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别逃避,是吗?迪克·格雷森。”


  “哦,天啊,在公共场合你不知道不能说出对方的秘密身份吗?”夜翼攻击性十足的瞪了他一眼,他迅速地往街道两边看了看,发觉没有人才放心下来,他重重地松了口气:


  “还有,虽然我不知道你在犯什么毛病,但我和你显然没那么熟。”


  他抿了抿唇,胳膊上的肌肉绷得很紧:“如果你还是想像上次那样揍我一顿的话,那请你两天后的周末再说,我今天还要上班。”


  杰森一头雾水:“你为什么觉得我要揍你?所以这是你穿着制服来的原因吗?而且前几天你到底去哪儿了?”


  你能不能哪怕一次告诉我你的秘密行程。杰森本来想这么说,但是想到两人现在的关系,他还是把这句话咽了回去。


  但夜翼显然不打算和他再聊什么,他皱着眉,恶狠狠地说:“别想再对我用你那些鬼把戏。红头罩。”


  “你是一个背叛者。”夜翼瞪着他:“而且我永远不会原谅你。”


  杰森皱起眉:“夜翼,你又在发什么疯?”


  “我在发疯?”夜翼看起来终于失去了耐心,天啊,杰森还从来没看他这么暴躁过,毕竟迪克·格雷森是一个脾气温和的男人——除了面对罪犯时——


  “够了!我可不是凌晨三点那个扰人清梦的人!”夜翼咬着牙,看起来下一秒就要把卡里棍甩在他脸上了,他一只手攥着爪钩枪,恶狠狠地往前走了一步:


  “这简直是世界上最不可笑的笑话!”


  严重睡眠不足的夜翼看起来极力忍耐着揍他的冲动,他一字一顿的说道:“还有,对于你刚才的话——我的回复是,即使世界上就只剩下你一个人,我都不会和你有半毛钱的关系!更何况我根本就不喜欢男人!”


  然后随着布鲁德海文第一缕曙光,那只暴躁的蓝鸟发射了他的爪钩枪,在他眼前飞走了。


  “……”


  “操,”杰森·陶德简直像是看见了一群马戏团的大象刚才在街头表演了钻火圈一样的表情。


  迪克·格雷森疯了?


  -------------------------------------


  十五分钟后,杰森·陶德回到了自己在布鲁德海文的另一个安全屋。他坐在沙发上沉思了足足五分钟。


  所以他算是分手成功了吗?


  好像是这样。


  但是杰森·陶德总感觉有些不对劲。他的胸口非常的堵,一团不知道怎么回事的闷火熊熊燃烧着——迪克·格雷森说的是什么鬼话!


  什么叫永远不会原谅自己?!他是那个把垃圾寄到对方家里的人吗?!(杰森从来没有把他寄过来的衣服寄回去,几乎全部是立刻当做垃圾扔掉了。而且显然迪克对此完全没有发觉过)还有,什么是就算全世界只剩下他一个男人也不会和自己有半毛钱关系?!


  杰森·陶德出离愤怒了,他打算找迪克·格雷森问个清楚。


  布鲁德海文警局早上八点上班打卡,中午十一点到一点是午休时间。迪克·格雷森刚刚结束了上午的巡逻任务,和同事交接完工作,心情还算舒畅地从警局出来,打算去买一杯咖啡,然后补一小会儿觉,顺便吃点快餐什么的。完美的午间休息。但他的好心情结束在了十一点零三十一分。


  “你在这里做什么!”布鲁德海文的小警察在刚刚下班后就被人猛地摁在了墙上,迪克的脸重重撞在了墙面上,两手被反剪在背后,他咬着牙:“杰森·陶德!我本来以为你已经发完疯了!”


  “够了,该死的,迪克,别再装傻了,”杰森拿体型压制着他,一条腿卡住了他的膝盖,动作恶狠狠地反锁住了他的肩,“你知道我是为什么来的。”


  “我们需要谈一谈。而且,看起来如果我不这么做,你根本无法冷静下来和我坐在一起。”


  自己无法冷静?迪克·格雷森简直感觉很搞笑,但他觉得现在他们之间好像并不是说笑话的气氛。


  “……”迪克挣扎了半天,他往旁边看了一眼,在被别人在白天发现自己有不应该有的敏捷身手和被路边说不定会偶遇的同事当成Gay两者间纠结了一下,他重重出了口气。


  “好,我们谈谈。”


  ……


  “所以,是我疯了还是你疯了?”


  一小时后,自己的午餐时间快要结束的布鲁德海文巡警在快餐店里皱着自己眉头,简直听到了这世界上他最不能理解的事,“我和你谈了三年恋爱?天啊,这绝对是我这辈子都不会想经历的事。”


  “嘿,听着,我们是死敌,至少在你单方面来讲。自从回归之后你从来没和我正常沟通过,然后第一次这么心平气和的讲话居然说我们在谈恋爱?这是你新想出来的报复方式吗?”


  迪克·格雷森皱着眉,他摊了摊手:“听着,杰森,说实话,虽然我不喜欢你,但是我觉得你的确应该注意一下自己的精神状态。”


  “……”杰森沉默了很久,他不敢相信这个事实,但是从迪克·格雷森刚才所展示出的各种证据来讲,他的确好像和他没有任何关系。甚至连聊天记录都只有三条,关于他约他出来那些。


  “平行世界?”杰森·陶德看着手机的聊天页面喃喃道:“这绝对不可能。上周你刚和我打电话,说你要出去执行一个不知道什么鬼的任务。”


  “算了,杰森,比起思考平行世界还是什么鬼东西,我觉得你还是更需要看看医生。”迪克喝了一大口手里的柳橙汁饮料,恶狠狠的咬了一口汉堡:“而且,我的午休时间快要结束了。”


  “这里面绝对有问题,我从不怀疑自己的记忆力——”杰森皱着眉说道,他的手指摁着桌面,看起来仿佛想要从这快餐店的木桌纹路里证明出一些东西来。


  “好吧,”迪克·格雷森叹了口气,看杰森·陶德是绝对不会在和自己争吵出一个结论前罢休,他停下了自己咀嚼的动作,无奈地摊了一下手:“杰森,就先假设你说的是真的,我们在另一个维度——哦,或许吧,谈过恋爱——”


  杰森·陶德的那双绿眼睛紧盯着他,让他想起来类似于狼之类的动物,这让他感觉不太舒服。


  “——那你又对我了解什么?”迪克忍不住揉了揉眉心,他昨晚上显然没休息好——在刚夜巡结束就被人吵醒之后,“比如,你知道我喜欢吃什么类型的快餐吗?或者饮料?”


  “……”杰森看起来很明显地沉默了,他盯着迪克看了很久,才很迟疑地说道:“双层芝士汉堡……和柳橙汁?”


  “哦,天啊,你是看着我手里的东西回答的吗?”迪克简直要被他逗得发笑了,如果他们的关系没这么僵的话,“我不喜欢芝士,点这个只不过是为了更快的补充能量——”


  “而且,我更喜欢苏打气泡水。”


  “哦,我就知道。”杰森有些头痛地敲了敲自己的头,“你一直很狡猾。”


  “……好吧,我下次会记住。”


  “这没有必要,”迪克耸了耸肩:“看吧,你根本不了解我。更别提恋爱了。”


  “毕竟不可能有人在谈了三年恋爱后连对方的口味都不清楚。”


  杰森·陶德沉默了。迪克·格雷森说得对。没人应该在恋爱这么久后都不了解对方口味的。当然,排除掉你的恋爱对象是迪克·格雷森。


  那个自负又吵闹的家伙。每天聒噪地表达自己感情,但是却完全一项也不会实施的那种。杰森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和他只有晚上才会见面。毕竟他们都很忙。而且黏在一起的时候迪克几乎从不提起有关自己的事。约会的时候他总会睡着——这让杰森和他吵了好几次架。


  “哦,你不明白。”杰森·陶德磨了磨牙:“你,至少之前和我恋爱的你,是一个几乎不可理喻的人。”


  “算了。我不想再在这件事上浪费时间。我要上班了。”迪克·格雷森显然觉得他们两个人之间自己并不是不可理喻的那个,他吃掉最后一口汉堡,从座椅上站了起来:“我去结账。你想待到什么时候——这不归我管。但是我建议你提早回哥谭。”


  “毕竟哥谭的规矩和这儿不一样。”


  杰森又变成了一个人。他陷入了一小阵的迷茫,在突然失去了自己男友之后——对,在他成功凭借自己力量而不是一些超自然现象分手之前,他不觉得他和迪克的关系走到了尽头。


  所以杰森陶德又回到了自己安全屋。他在仔细分析了现在的所有情况后,得出了以下结论:


  1.自己可能由于某种特殊原因,来到了一个未知的平行世界。


  2.他和这里的迪克·格雷森不是恋人。甚至关系非常僵。


  3.除去和迪克·格雷森的关系外,这个世界布鲁德海文和哥谭设定以及自己的人际网完全没有任何改变。


  4.不确定是否有平行时空的自己存在,或者互换。


  5.如果和此世界杰森·陶德见面,产生影响未知。


  6(重点).原世界迪克·格雷森状态未知。


  杰森·陶德合上了笔记本电脑,在沙发里陷入了沉思,看来现在他得去做些什么了。

  

  中篇 

  

  下篇 


评论(4)
热度(31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没有什么是永恒的,但潮汐在牡蛎心里。

© Rangifer tarandus | Powered by LOFTER